周宗禎 / 報導
2021/ 01/ 23 12:29

影/古蹟善化慶安宮春聯贈千人 書法好手女警揮毫吸睛

台南市古蹟善化慶安宮今天舉辦「寫春聯送鄉親」及「寒冬送暖」活動,除贈送138戶油、米、燕麥、關廟麵等生活物質及紅包1千元,寫贈春聯更是吸引大批民眾排隊索取;警方也安排女警戴上大頭娃娃寫春聯送鄉親,拉近警民關係。

 

慶安宮今年邀請10多名書法家現場揮毫,準備近1000幅春聯讓民眾索取,廟方特地準備傳統紙燈籠及扇子讓小朋友創意彩繪,非常熱鬧。善化警分局外事女警劉怡伶小學開始寫毛筆字至今20多年,參與書寫春聯「治安平穩旺牛年、交通順暢福氣添、身體健康抗肺炎」,許多民眾看到身穿制服的女警在寫春聯,非常好奇紛紛圍觀。

 

善化分局預防犯罪宣導團、善化消防分隊設攤,宣導「加強重要節日工作主軸及為民服務事項」;有獎問答時民眾熱烈參與,宣導紀念品發放一空,大頭警娃娃送春聯吸睛,還有小小警察體驗穿制服騎警車,志工快閃舉牌宣導防疫及交通安全標語。

 

善化消防分隊分隊長謝智任表示,希望這次活動增進民眾對火災預防及一氧化碳中毒防範能更認識,減少火災意外發生。

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影/屏東「第一鮪」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吵死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