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瑛 / 報導
2021/ 01/ 23 11:43

抗罷捷遊行與市長同框 黃捷:別讓罷免變報復工具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2月6日登場,罷捷團體今天下午辦遊行要凝聚氣勢,黃捷今天上午到武松公園參加迎新春活動,和鳳山市民跳熱舞、寫春聯,展現親和力博感情,黃鼓勵支持者出來投「不同意票」,她說,罷免制度應該是用來修復民主,而不是報復工具。

 

黃捷說,各界都在關注這場罷免會不會成為民主破口,公民權淪為報復武器,守住這場戰役非常重要,希望支持者站出來投「不同意票」,才能得到正義結果。

 

這場罷免選舉藍綠都高度動員,對決態勢升溫。黃捷說,感謝蔡英文總統等各界打氣、送暖,罷免方散布說「投罷免票是要雪恥」,等於已定調這是一場報復行動,希望鳳山市民冷靜判斷罷免正當性是否足夠,罷免訴求有沒有辦法說服社會大眾,希望認同她的鳳山市民勇敢投下「不同意票」,阻止這場惡意報復。

 

今天下午罷捷遊行的同時,黃捷將與市長陳其邁到高雄鳳山老人公寓,打市政牌和罷免方互別苗頭,也拉攏綠營支持者。

 

黃捷說,她上任2年來持續勤跑基層、努力問政,市長也是走遍各行政區關心地方需求,市長今天下午剛好安排到鳳山,希望市長多關心社福,鳳山各族群都能得到照顧與所需的資源。

 

跑行程中,黃捷展現親和力、柔軟身段和長輩互動,隨著音樂跳熱舞同樂,也拿毛筆寫春聯送支持者,不少支持者邀她合照,或獻上大擁抱打氣,黃捷不忘告訴對方「出來投不同意票,我們一定要順利挺過!」

影/胡為真出新書 丁渝洲對準總統賴清德提三建議影/兩派系爭黨部主委 陳其邁說接任者應「超越黨派」影/林思銘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台電虧損、缺電危機影/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