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佩璇 / 報導
2021/ 01/ 23 01:55

台灣微軟前經理私相授受友好廠商 圖利1.2億元漏夜偵訊

台灣微軟前經理張銘芳在2016年至隔年間,涉向公司報價單取得低價軟體產品,再私相授受友好廠商,圖利容易取得政府標案,或出售流通於市場,獲380多萬元績效獎金,且廠商價差高達1.2億元。台北地檢署昨搜索並約談張與代理及經銷商等5人,漏夜偵訊中。

 

張銘芳等人陸續移送複訊,面對現場媒體詢問:「為什麼要涉及不法?」、「為什麼要圖利業者?」、「害別人少賺多少錢?這樣公平嗎?」、「冤枉嗎?有什麼話想說?還是你要認罪?」、「為什麼要影響交易秩序?」均不發一語。

 

據了解,微軟在台灣有經銷商及代理商,作為出售產品下游,微軟對於公部門的採購有特殊的不一折扣,因此讓經理有縫可鑽,圖利與自己好友的廠商,並藉獲得380多萬元績效獎金。

 

檢調調查,張銘芳在2016年至隔年間,配合代理商展碁國際公司企劃經理鄭珮雯、精誠軟體服務公司業務代表翁沛詠、中菲電腦公司業務經理莊至傑、大同世界科技公司協理楊天助等4名經銷商,先向公司報假交易申請單,取得折扣將低價產品騙到手。

 

接著,把產品私下交付給廠商,使得廠商可以低價產品流入市場競爭,並具有競爭優勢取得政府標案,使4名廠商獲得價差高達1.2億元的軟體產品。檢調認為,張等人的行為已嚴重破壞市場公平交易秩序,涉刑法詐欺、背信、偽造文書等罪,陸續移送複訊。

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影/民宿老闆不滿數位部 霰彈槍擊大門畫面曝光綠島雜草林木火警 黑鷹直升機空中灑水控制影/寶林分店漏登一間 衛生局公布店名:最高罰300萬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