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佩璇 / 報導
2021/ 01/ 22 22:40

群益投信前基金經理人涉炒股 穿球衣打高爾夫球被攔

群益投信前基金經理人黃常恩被控利用人頭帳戶買進「華泰」等三檔股票,再以「群益創新科技基金」進場炒股,造因此獲利240萬多元,並致群益2300多萬元損失。台北地檢署今搜索並約談黃常恩等7人,晚間10點多黃移送複訊,態度從容。

 

黃常恩擁有台大財務金融所碩士學位,經歷為群益投信投研部基金經理、群益投信資產管理部私募基金經理、群益投信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

 

根據金管會移送資料,指2018年9月至11月間,黃常恩利用林彥合等3人名下證券帳戶,以10.25元左右價格,分批買進華泰等3檔股票各300張,合計900張。

 

一開始,黃男先透過由他決策進場的「創新科技基金」下單他所買入的3檔股票,趁機拉抬股價,再讓已買入3檔股票的「創新科技基金」賣出持股,兩個交易日即賣出近5000張,短期內他個人獲利近1500萬元,卻害基金虧損1600萬多元。加計其他2檔股票,該基金共損失2200多萬元。

 

2019年11月7日,檢調兵分8路搜索並約談黃常恩、林彥合等2人,另傳喚5名證人到案。檢方複訊後,依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命黃以300萬元、林以200萬元交保,均限制出境、出海。

 

檢調擴大追查,今發動第二波偵辦行動。據了解,黃男今清晨正要出門打高爾夫球,背著高檔球具踏出家門,就被調查局人員攔下,出示搜索票表明進行搜索。他十分配合調查。

 

據悉,本案與黃男一起炒股的友人,都是商人、球友、營業員等投資客。黃男對於大部分客觀事實並不否認。

影/汽機車行經路口未禮讓行人 台南輪椅阿嬤路邊苦等影/楊梅男失控衝上街捶打小貨車 駕駛關窗還不放棄最新要價650萬的「救災機器人」 彰縣添購4套執行打火任務影/國民黨團批大法官與民意對幹 呼籲尊重多數廢死民意影/高雄工程小開駕特斯拉載2友 遇臨檢一開窗滿是K味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