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蓁 / 報導
2021/ 01/ 22 16:47

金門沒有「禁桃令」 楊鎮浯再三重申防疫不分彼此

桃園疫情持續發燒,台灣部分縣市都發佈「禁桃令」,沒想到金門也無辜受牽連,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再次重申,並沒有禁止公務人員赴台灣,更沒有禁止公務人員到桃園,所有的公文都是請同仁避免非必要的赴台出差。在防疫的當下,全體國人應該一起抗疫,不分彼此。

 

金門縣長楊鎮浯昨天以「團結防疫 桃園加油」在臉書PO文,楊鎮浯表示,金門與桃園是姐妹市,在桃園,居住著許多金門的鄉親,他提及,在金門,我們有一條桃園路;過去兩縣市交流頻繁。去年十月,鄭文燦市長還帶領團隊抵金做城市交流,讓他與縣府團隊獲益良多。

 

楊鎮浯強調,桃園為國門第一線,承擔更大的防疫責任與風險;小三通客運未暫停前,金門也是防疫第一線,面對疫情的各項挑戰,他感同身受。楊鎮浯也提及,在去年二月,金門鄉親在台居家檢疫找不到防疫旅館,桃園市府團隊伸出援手,協助提供防疫旅館給返國的金門鄉親,至今仍繼續協助,讓他由衷感激!

 

 

 

 

 

針對有媒體誤解,金門也有「禁桃令」,楊鎮浯下午在受訪時再次重申,金門縣政府並沒有禁止公務人員赴台灣,更沒有禁止公務人員到桃園,所有的公文都是請同仁避免非必要的赴台出差,金門作為是小三通國門,非常能理解桃園所承受的壓力。

 

楊鎮浯說明,去年小三通還沒關閉,金門也承受到很大的壓力,以金門的量體,我們的壓力都很大,何況桃園承擔台灣1/4的量體,桃園的壓力更大,且金門的小三通還有暫時關閉,但桃園的機場不可能關閉,桃園承擔這麼大的責任,他強調,在防疫的當下,全體國人應該一起抗疫,不分彼此,這就是金門的態度。

 

「我早上跟鄭市長通過電話,金門的立場,鄭市長也非常清楚」,楊鎮浯透露一早還打給鄭文燦市長,為桃園加油,同時也跟鄭市長表達,同樣是國門,可以感受到這股壓力,金門一定是跟桃園、跟台灣站在一起。

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香客大樓列旅館各宮廟恐慌 陳亭妃:添香油錢不算固定收入陳建仁卸任前赴蘭嶼勘查復原進度 居民掛布條表達不滿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