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秀玲 / 報導
2021/ 01/ 22 16:19

大成攜日本昭和打造全台最大雞蛋廠 穩坐蛋品市占第一

大成(1210)投資10億元,與日本昭和產業合作,在彰化二林將興建全台最大雞蛋旗艦廠「昭成蛋品廠」,今(22)日舉辦動土典禮,預計在明(2022)年9月底前完工。每小時將可處理38萬顆蛋,市占率提高至10%,穩坐蛋品市占第一,也是全台唯一建立完整雞蛋垂直整合體系的公司。

 

大成2020年全年營收約791.4億元,年增1.4%,22日股價以49.2元作收,上漲1.2元。

 

今日昭成蛋品廠動土典禮,除了大成董事長韓家宇、大成副總裁韓家寅、大成中一食品董事長韓芳豪之外,大成董事暨僑泰興投資公司董事長趙天星、聯華實副董事長苗豐盛、陶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陶傳正皆出席參與。

 

韓家宇表示,台灣人一天吃一顆蛋,有報告指出,台灣是全世界吃蛋最多的國家,所以大成投入蛋品產業,短短四年來,已是蛋品市占率第一名。

 

他說,關鍵在於大成對蛋雞十分熟悉,早期如果做蛋品,容易被蛋機廠抵制飼料,如今蛋品廠商眾多,已無抵制問題;大成目前也是全台唯一從飼料、養殖、洗選、加工到運輸車隊,建立完整雞蛋垂直整合體系,因此切入蛋品的速度也快。

 

看好日本是吃蛋大國,為了提升蛋品品質,大成與日本昭和產業合資,興建全台最大雞蛋旗艦廠;選擇落腳在彰化,是因彰化為產蛋量最大縣市。

 

韓芳豪表示,「昭成蛋品廠」未來若投產,每小時將可處理38萬顆蛋,其中洗選蛋24萬顆,業務用的液蛋10萬顆,加工蛋如水煮蛋或是溏心蛋,約4萬顆;他說,義竹也會投入洗選蛋廠,預計義竹、二林新蛋品洗選廠完工後,未來三至五年市占率有望提到20%。

 

韓家宇也表示,為了推出生食級雞蛋,蛋雞都必須打疫苗,以抑制蛋雞的腸道細菌、沙門氏桿菌等,只是台灣目前沒有相關疫苗,必須申請引進,委託實踐等,從申請到實際施打,需要時間需三年,如能用疫苗控制,那麼推出生食級雞蛋,對人體才會安全。

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在空中也可以品嘗美食 華航雲端饗宴攜手米香高端出經典菜耕興估 AI 手機相關需求將於下半年更發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