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隆揆 / 報導
2021/ 01/ 21 19:44

驚悚畫面曝光!西門警遭小黃運將撞飛 右腿當場骨折

61歲黃姓男子今晨駕駛計程車,行經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準備左轉康定路時,因汽車A柱阻擋視線,未發現行人穿越道上有2名員警,直接迎面撞上;其中,謝姓警員及時躲避,王姓警員則被撞倒,連人帶車撞上一旁正在停等紅燈的另輛計程車,導致右大腿骨折,目前仍在醫院治療中。

 

警方調查,黃男凌晨4時30分駕車經過西門町商圈,沿武昌街二段東往西方向行進,準備左轉康定路時,未禮讓2名員警走過行人穿越道,直接撞上2員;走在外側的謝員及時跳開,但內側的王員閃避不及,當場被衝撞,還連人帶車撞上對向正在停等紅燈的另輛計程車。

 

謝員見狀立刻朝肇事計程車大喊「後退!後退啦!」並呼叫救護人員到場處理,王員因右大腿骨折,被送往台大醫院開刀治療,目前仍在院內觀察當中。

 

據悉,受傷的王姓警員25歲,已在西門町派出所服務逾3年,平時執勤認真,查緝毒品表現十分優異,面對酒醉鬧事的民眾也能耐心安撫,是同事眼中的優秀警員。

 

肇事的黃男表示,當時因為A柱阻擋視線,完全沒發現有人在汽車左側,撞到警察還致人受傷十分抱歉。

 

警方表示,當時轄區西門町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指西門町商圈內有道路出現坑洞,有傷人之虞,謝、王2員即步行到場查看,途中發生意外;肇事黃男酒測值為0,但因為禮讓行人,後續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舉發。

 

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汽車駕駛人若駕車行經行人穿越道,有行人穿越時,不暫停讓行人先行,可處1200至3600元罰緩。警方呼籲,行人穿越馬路務必行走在行人穿越道,並快速通過,駕駛人駕車行經行人穿越道時,務必減速慢行,禮讓行人優先通行,以維護用路安全。

影/國1北上堤頂出口匝道汽車昨夜自撞墜河 人車尋無果今續搜救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