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容萱 / 報導
2021/ 01/ 21 16:59

影/打疫苗癱3年救濟金僅150萬?衛生局:尊重家屬決定

台中市楊姓高職男學生3年前讀國中時,在校接種流感疫苗後身體不適,2個月後校外教學出現雙腿無力就醫,癱瘓至今,衛福部審定核發預防接種受害救濟金150萬元,家屬認為金額過少,將向中央提出訴願。台中市衛生局疾管科長湯藻英說明,衛生局從2019年至今,尚未接獲家屬提出相關行政訴訟訊息,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是由中央核定,衛生局尊重家屬決定。

 

湯藻英說明,楊姓男學生在2017年10月5日接種流感疫苗,11月腳麻,12月因下肢無力無法行走就醫,家屬在2018年6月向衛生局提出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衛生局受理後,協助家屬向衛福部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湯藻英表示,衛福部在2019年7月審定救濟金150萬元,家屬也依規定在30天內提出訴願,行政院在2019年11月行文告知訴願結果仍維持原審定的救濟金150萬元,並告知若家屬對此決定不服,可在收到決定書次日起二個月內提起行政訴訟。

北港高中女排黑馬全國聯賽摘銅 韓國瑜觀賽也感動讚嘆影/自曝遲到小插曲 蕭美琴:打翻香菜汁火速換褲獨/新竹棒球場內最新現況曝光 外野潮濕紅土長雜草彰化喜樂「慢飛天使」全心全意種出愛心菜 外聘老師被感動黑冠麻鷺雛鳥2隻先後掉落地面 苗栗市公所員工助歸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