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1/ 21 14:05

影/國防部下「避桃令」 侯友宜:中央應說清楚!

國防部19日下達命令給全軍所有部隊,即日起14天內,全體官兵,如非必要,應該避免進入桃園地區;同時落實分級醫療,官兵如非急迫需求,暫緩進入醫療機構,並指出此舉是「超前部署」,希望徹底杜絕新冠肺炎疫情進入軍中的可能。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提及此事,認為中央應該說清楚命令的來龍去脈,以及疫情現在情況,才能讓地方指揮官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判斷做處置。

「為何國防部會下令讓官兵不到桃園,這為什麼可以下這個命令,這才是一個問題的癥結,中央更應該把這個命令的來龍去脈,以及中央的疫情現在到什麼狀況,很清楚的告訴大家」,侯友宜說,他身為地方指揮官,就會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判斷來做處置,「新北跟桃園是共同生活圈,我們一起面對,一起解決」。

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