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增勳 / 報導
2021/ 01/ 21 10:27

影/怕怕!南門市場消毒後開市等嘸人 人潮剩1成生意慘

衛福部桃園醫院醫護染疫擴散,桃園市桃園南門市場經過休市大消毒後,今天早上開市恢復營業,原本是車水馬龍、人潮擁擠的市場攤區,早上只見零星客人,人潮稀少,不少攤商乾脆「今天繼續休市」,肉攤、魚攤及熟食攤商「等嘸客人」憂心忡忡,南門市場管委會長蔡宏宗說,早市人潮差很多,大約平時的一成。

 

成立超過一甲子的南門市場,攤商、店家5、600家,生活吃用應有盡有,因為桃園醫院案863、案864女護師夫婦逛過,引發人心惶惶,經過休市一天大消毒,攤商、店家今天早上開市,紛紛恢復營業,不過平日人潮擁擠的市場,變得冷清,零星客人走進市場,雞肉攤游姓攤商說,原本早上7點人滿滿,現在8、9點沒有客人,「大家不敢來,怎麼辦?」一旁水果攤游姓老闆娘也說,現在大家都怕,沒生意。

 

南門傳統市場平日人潮不少,假日幾乎人聲鼎沸、人擠人,原本繞一圈大約需要2、30分鐘,早上各攤商、店家門可羅雀,攤商一律戴上口罩,客人紛紛戴口罩採買,廖姓市民說,開市第1天來買菜看一看,「民眾也許過2天就忘了」。林姓肉攤老闆說,早上攤商比客人多,大家會怕,日子還是要過啊,不做生意怎麼活。

 

南門市場管委會估計今天攤商、店家營業大約八成多、客人剩平時的一成多,南門市場管委會總幹事黃清河說,市長鄭文燦有規定上市場一律要戴口罩,否則會開罰,管委會要求攤商一律戴口罩,遇上了,希望化危機為轉機。

 

桃園區南華里長林献堂表示,市場大消毒後,許多攤商、店家沒開,人潮大約少七、八成,魚、肉攤等許多攤商客人少,還是要繼續宣傳,如今年關將近,畢竟大家要過年,疫情慢慢會好,希望人潮慢慢會回來,大家上市場一定要戴口罩、消毒。

影/花蓮文蘭部落驚見1公里長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垂直農業雨後春筍救糧食危機?專家憂:希望別看見稻米靠AI生長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