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1/ 01/ 21 10:02

影/澎湖禁公務員到桃園洽公 黃偉哲連說:真的很奇怪

桃園疫情升溫,澎湖縣長賴峰偉昨天宣布禁止縣府及所屬機關員工前往桃園出差,除非必要否則暫停至台灣本島洽公。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真的很奇怪」,還連說了三次,並為桃園人叫屈,他說,「這樣對桃園人太不公平了,讓桃園人情何以堪」。

 

黃偉哲問,整個桃園都出問題了嗎?他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有單一縣市禁止公務員到桃園、呼籲縣民不要到台灣本島。

 

黃偉哲說,大家「同島一命」,都是台灣的一分子,桃園的疫情也沒有擴散到一發不可收拾,且台灣就這麼小、交通這麼便捷,「你要如何去禁止民眾到單一的縣市?」這個在現實上在防疫上都不可能做到,「真的很奇怪」。就心理上,「你這樣叫桃園人情何以堪?」

 

黃偉哲說,台灣防疫做得好,是整體大家一起努力來的,「為什麼要仿效中國大陸,把人家的房門給釘死,這樣對桃園人太不公平了」。

 

黃偉哲表示,埔里桃園醫院醫護人員全力治療新冠肺炎患者、做出犧牲的時候卻有人在澆冷水在落井下石,這在情感上、道義上、法律上都是行不通的」。他說,「我們都尊重個別縣市長想法跟看法,但是基於同島移民我們都是台灣人不需要做這種落井下石的動作」。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