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1/ 01/ 21 09:57

桃市攜手六軍團化學兵今出動 桃園醫院周邊7里大消毒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出院內感染事件,周邊鄰里居民無不警戒升級,桃園市政府今天協調陸軍第6軍團33化學兵群及市府環保局到醫院周邊桃園區、八德區7里,分頭前進社區巷道街弄進行全面大消毒,第6軍團上校指揮官龔龍峰說,已經提醒官兵注意人車安全、避免噴灑到商家與餐飲店食品,以噴灑藥劑覆蓋地面為主,避免軍民糾紛。

 

今天的環境清潔大消毒任務,由桃園市環保局負責桃園區龍山、龍壽、龍祥里3個里,出動30名消毒人員,陸軍第6軍團33化學兵群則出動33個化學兵,負責八德區茄明、高城、高明、永豐里4個里,共動員66名消毒隊員守護市民健康,今天內完成消毒。

 

市府衛生局指出,今天一早協調陸軍第6軍團33化學兵群及市府環保局,共出動水霧消毒車2部、桶裝消毒車3部、背負式消毒機5部、背負式消毒器10具、悍馬車1輛、3.5噸載重車1輛、MD-105重型消毒車2輛、MDS-106輕型毒器1具,運用1000ppm的漂白水進行環境清潔消毒,感謝陸軍第6軍團支援人力及器具,以降低社區風險。

 

市府環保局也提到,在去年疫情發生時,環保局即成立防疫消毒大隊,共170名消毒隊員及33部消毒車與97具背負式消毒機,定期針對人潮眾多的處所例如交通場站、大賣場、市場及學校等進行消毒,去年共出動隊員3325人次、消毒7158點次。目前疫情較嚴峻,市長鄭文燦也指示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提高頻率改每周消毒2次改為1次。

 

市長鄭文燦今天早上也來視察桃園醫院附近的市場、店家消毒情形,他強調,市府與中央全力配合加強防疫等級,呼籲民眾落實前往八大場所要戴口罩維持手部衛生、保持社交距離等衛生習慣,並加強宣導餐飲業、化妝品專賣店暫停試吃、試用等服務。

 

市府衛生局表示,呼吸道疾病易透過飛沫及接觸傳染,目前已知個案罹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狀臨床表現為發燒、四肢無力,呼吸道症狀以乾咳為主,有些人可能出現呼吸困難、腸胃道症狀(多數以腹瀉症狀表現)或嗅覺、味覺喪失(或異常)等症狀。

 

提醒民眾應強化「防疫新生活運動」,儘量避免出入人潮壅擠、空氣不流通之公共場所,並加強個人衛生衛生防護,務必正確佩戴口罩,生活環境可用0.05%漂白水或75%酒精消毒,落實社交距離並注意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等個人衛生防護,如有就醫務必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相關防疫問題可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0800-033-355或1999市民諮詢服務熱線洽詢。

影/垂直農業雨後春筍救糧食危機?專家憂:希望別看見稻米靠AI生長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影/監院約詢侯友宜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還在「政治追殺」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