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1/ 01/ 21 09:17

影/這裡有燈看!屏東綵燈節22日點亮萬年溪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屏東縣一年一度的「屏東綵燈節」將在1月22日晚間點燈,屏東綵燈節地點在屏東市萬年溪沿岸,是民眾日常生活場域,縣府決定照常舉辦,取消音樂晚會與市集;今年綵燈節以「繁花盛豔」為主題,邀請20名優秀國內外藝術家,有3名日本藝術家、6名屏東在地藝術家,以各自熟悉領域,將花卉盛開樣貌以不同的媒材呈現。

 

屏東綵燈節將在1月22日點燈,持續亮燈至到3月1日,展出39天,每天下午5點半到晚間10點,在屏東市萬年溪畔(勝利東路至民生路段)嬌豔綻放,陪伴大家一起農曆春節。

 

屏東綵燈節是屏東縣政府從2017年打造的燈節活動,今年第5屆,每年以不同的主題妝點萬年溪畔,在多年的努力之下,成為南台灣知名的燈節之一。今年受新冠肺炎影響,呼籲前來賞燈的民眾要做好防疫措施,參與活動請務必戴口罩,不要在會場內飲食。

 

縣府指出,因應疫情,原訂2月14至16日在屏東市千禧公園舉辦的繁花晚會及市集活動停止辦理,但燈飾部分是沿著萬年溪擺設,屬於屏東春節生活場域的一部分,活動期間維持亮燈,讓民眾在春節期間也能走春遊逛。

 

「2021屏東綵燈節」還製作牛年應景小提燈,以「花卉」為設計元素,選用元寶等喜氣意象與可愛的小牛一同呈現;小提燈用窗花的概念做鏤空,裝上燈飾後,夜間散放朵朵的燈花,堪稱是行走的小燈飾。

 

小提燈在22日點燈時,現場提供1000個小提燈發放。另外從1月26日起,民眾可到以下地點,屏東縣政府北棟、南棟、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縣內四處旅遊服務中心(屏東火車站、潮州火車站、恆春轉運站、海口港),加屏東縣府官方LINE官方帳號,即可獲得,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秒回少女時代盧秀燕領基女傑出校友 女儀聯隊獲滿堂采影/藍綠大老蕭萬長、張俊雄母校嘉中百年慶相見歡影/提前布局 金湖鎮代主席蔡乃靖宣布角逐下屆鎮長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RK1預計5月初勘 為平民怨將加裝隔音牆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