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1/ 01/ 20 20:21

疫情讓弱勢家庭增多 賴建川感謝友人義助年夜飯餐會

連續多年請弱勢小朋友吃漢堡而被稱做「麥當勞叔叔」的賴建川,今晚提前宴請台灣陽光婦女協會的弱勢家庭兒童和其家人吃年夜飯,而且凡是大學和大學以下的學生們還每人都收到1個紅包。賴建川也勉勵他們即使在困難的環境裡,也要有自信而不要自卑,並希望他們長大之後,也能回過頭來繼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這份善的循環持續下去。

 

市府參議賴森林代表市長盧秀燕前往表示支持,另包括台中施姓宗親會常務監事施純勇、律師常照倫、台中女中前校長呂培川等人也都贊助並出席餐會。

 

賴建川從事保險業有成,14年前應朋友之邀請弱勢兒童吃麥當勞過兒童節,會場裡有個小朋友緊緊抱著他說:「謝謝賴叔叔,這是我第1次吃麥當勞!」這份感動讓他當場承諾願意每年都陪他們吃到長大,今年已連續第14年。

 

又因為每年請小朋友們吃年夜飯的賴姓婦人因事業受挫,沒辦法再請小朋友們吃,賴建川獲悉,4年開始席開25桌接手請小朋友們吃年夜飯,而且還包括小朋友們的家人。因媒體的報導,他請小朋友們吃年夜飯的義舉傳出後,很多朋友都主動捐錢共襄盛舉。

 

賴建川即使前年罹癌動了大刀,都沒有少請一次,今年他的健康逐漸恢復,加上又遇到疫情使許多家庭更需照顧,今年的年夜飯規模也比去年增加,達到36桌。

 

賴建川致詞時感性地說,他動的是腎臟大手術,但醫師告訴他竟也沒流什麼血,而且一切非常順利,讓他感覺實在奧妙,也感覺只要做好事,上天自有保佑。他原以為今年遭遇疫情,有些朋友可能會不方便,但只是通知一聲,朋友們的善款都一一匯來,促成了這次的年夜飯活動,讓他由衷的感謝。

 

台灣陽光婦女協會秘書長陳淑圓在會中頒給賴建川感謝狀,同時和他一起喊「年夜飯開動」加上還有弱勢家庭小朋友自己準備的舞蹈等活動,讓年夜飯顯得十分熱鬧。

秒回少女時代盧秀燕領基女傑出校友 女儀聯隊獲滿堂采影/藍綠大老蕭萬長、張俊雄母校嘉中百年慶相見歡影/提前布局 金湖鎮代主席蔡乃靖宣布角逐下屆鎮長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RK1預計5月初勘 為平民怨將加裝隔音牆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