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亮賢 / 報導
2021/ 01/ 20 19:18

烘爐地萬人新春發錢母 侯友宜:取消或延後要共體時艱

因應疫情有蔓延風險,著名的南投竹山紫南宮大年初一發錢母活動決定延後,創10年首例,與紫南宮及屏東車城福安宮並稱「全台三大土地公廟」的新北市中和區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每年新春也都會舉辦發錢母活動,吸引上萬人參加。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表示,宮廟活動如果沒有辦法確實做好防疫,「該取消或該延後,大家都要能夠共體時艱」。

 

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為24小時開放的土地公廟,擁有北台灣最大尊、108台尺的土地公,求財相當靈驗,每年春節廟方都會發放發財金,皆發放數萬份,超過上萬人領取。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針對人潮聚集,在防疫優先的概念底下,希望宮廟在實施祈福遶境,甚至發錢母、福袋,都能夠縮小規模,而且落實管理,會就個案逐一跟宮廟討論,一切以防疫為優先,「如果沒有辦法確實管理,該取消或該延後,大家都要能夠共體時艱。」

 

稍早記者致電南山福德宮總幹事游輝文,他表示目前仍在跟區公所討論,預計下周會開會決定;中和區長賴俊達表示,一切宗教活動將按照新北市府防疫指引,若照常舉行一定強制戴口罩,並限縮在最小規模,預計這兩周就會開會決定是否取消、延期或採其他方式。

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