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宣雅 / 報導
2021/ 01/ 20 16:58

大果肉細早生蜜棗「雪麗」量產 頂級禮盒12個1900元

歷經12年育種,台灣第一個早生育成的蜜棗品種「台農13號-雪麗」今年量產,由於早成熟採收,不僅可以搶攻春節前的送禮市場,由於蜜棗耐儲存的特性,還有住搶攻新加玻、中東、加拿大、日本等外銷市場。

 

農試所長林學詩表示,蜜棗早生果是11至12月生,正期果是1月生,晚期果是2至3月生,但大家都想要趕在春節前,搶攻春節的送禮市場,雪麗蜜棗從2006年開始育種,到2019年取得品種權,歷經12年育種技術研發,現在已經有100多位農民種植,今年正式量產。

 

林學詩表示,雪麗蜜棗像海外的青蘋果外型一樣討喜,果肉質地細緻,果汁多,糖酸比適中,吃起來爽口不膩,果皮沒有澀味;對農民來說,好種、枝條柔軟有彈性、刺少,樹勢強健,生長快速,外觀漂亮,果實大,大果占了八成,非常討喜;且雪麗蜜棗耐儲存,很適合外銷。

 

目前上等果拍賣價格達每公斤300元以上;高雄市吉建果菜運銷合作社賴信宇表示,一般雪麗蜜棗禮盒12個售價700至1000,部分3A特級的雪麗蜜棗禮盒,12個售價1900元,目前有中東、加拿大的業者正在探詢。

 

農試所表示,蜜棗又稱印度棗、棗子或青棗,年產值約21億台幣,富含蛋白質、醣類、磷、鈣、鉀、胡蘿蔔素及維生素A、B、C,其中維生素C含量是梨的9倍、蘋果的20倍,並含有高量多酚類,奎寧酸與綠原酸等,是抗氧化最佳的水果,是冬季特色水果。

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