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玟 / 報導
2021/ 01/ 20 11:07

影/疫情升溫 盧秀燕:台中設立大學學測防疫應變中心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1月22、23日登場,全國有12.8萬名考生,台中一共10個試場、1.6萬名考生。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一早到台中二中,召集10個當作試場學校的校長們,提醒防疫重要,也宣布成立台中市的「大學學測防疫應變中心」設立在台中二中。

 

盧秀燕表示,因桃園關係,全台疫情升溫,緊接著就是大學學測要考連續2天,台中有1.6萬名考生,確保安全防疫,安心考試,非常重要,雖然學測由大考中心負責,台中市政府仍成立專案工作小組「防疫應變中心」,除了各考場學校有醫護同仁,應變中心也有醫療專家,可予以協助和決策,並盤點防疫物資包括額溫槍、口罩、酒精,以備不時之需。

 

盧秀燕提醒擔任試場的學校,孩子休息動線很重要,若有發燒情形,需要區隔,需準備獨立試場,另一項重要重要呼籲,為了防疫和安全考試,除了重大傷病、身心障礙考生以外,一般考生不同意家長陪考,希望家長配合,學測是孩子3年苦讀人生最重要的考試,有安全、安心環境很重要。

 

台中女中校長洪幼齡也當場提出問題說,中女中鄰近台中州廳,近期有修復、拆除工程,不知道這兩天會不會有大型工程進行,有噪音產生,怕影響學生考試,希望市府能協助考試期間不要有施工狀況。

 

盧秀燕表示,各校場域無法掌握狀況,各校校長可儘速提出回報,若有道路、公部門的工程,考試期間要暫停,不要影響孩子考試。

 

各校校長表示,考生都是進校門統一量體溫,考試全程戴口罩,口罩就是准考證,也有獨立備用試場提供給臨時發燒的學生。

影/教團指大漢董事會疑掏空校產 呼籲政府保障學生受教權影/潘文忠肯定鄭英耀能力 期許台灣教育持續進步基隆文化中心前鋪草皮展場兼通道 謝國樑開箱火箭特展企業家捐聯合數位版帳號推動數位閱讀 埔心國中母校師生都受惠影/教改30周年全教總提建言 呼籲師生比法制化還未完成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