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1/ 01/ 18 22:40

五寶爸期待新生活 但仍有27萬元交通罰單待償壓力

台中27歳江姓男子帶著5名子女生活困頓,日前為了沒錢為女兒看病,一度上網賣嬰兒車籌錢的事蹟曝光後,引起社會關注。他在歷經同時打兩份工,決定辭去其1後,昨天開記者會感謝曾給他工作的3位老闆,並謝謝社會大眾的協助。他同時也期待在母親27日出獄後仍協助他照顧小孩,以展開新生活。不過,在此之前,他還得面對累積已達約27萬元的罰單得繳,對生活仍是一個壓力。

 

江姓男子透露,他已接獲母親可能在27日順利假釋的消息,並到派出所表明願意接母親回家住,以及讓派出所知道母親假釋後的住處,以便讓母親得以假釋出獄。到時母親會跟他同住,可以幫他照顧小孩,妻子就可以外出工作,家庭也會比較穩定了。

 

他計算,因社會關注下,他總共收到大約4萬元捐款,目前都用來支付房租,而這次他搬家月租12500元,加上2個月押金,總共付了37500元給房東,房東也請他趕緊去申請低收入戶證明,就會把房租降到6500元。

 

江姓男子也坦白的說,他18歲要去考駕照時,未料就在去監理所的路上被開了張6千元的罰單,後來因滯納未繳而一再累積,加上其他罰單,已累計欠下43張交通罰單,總計263300元,未來若有錢希望分期償還。不過,手上也只有自己的存款僅有800多元,目前也仍無駕照。他聲稱自己都很省,身上都只有加油錢,800多元都是零錢省下來的。

 

台中市交通事件裁決處今指出,無照騎車罰單6000元,逾60天未繳罰款增至9600元,若分期付款繳交每張罰單最低500多元就可以考照。以他所欠的43張罰單而言,至少要繳21500元才能考駕照。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