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1/ 18 18:52

影/遭疑發燒採檢耍特權 陳時中無奈:我也照程序走

近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他從14日中午的記者會就戴口罩,隔天早上出現發燒症狀,引發外界關心,陳時中在16日記者會上坦言,已做過2次篩檢,結果皆為陰性。今(18)日記者會中,媒體提問指出,為何部長有症狀可以馬上做篩檢?外界質疑是否耍特權。對此,陳時中無奈說,「沒所謂的特權,就是在擴大篩檢,我還是照著程序這樣子走」。

 

陳時中說,每一個人狀況不同,外界在問說有沒有付錢,「他們跟我講如果需要付我就付,那也沒什麼問題」。今天早上有人在問,什麼叫自主3天採檢個案,3日內要避免出入公共場所,搭乘大眾工具,全程配戴口罩,驗出陽性,將由地方衛生局主動安排就醫,採檢後3天未接獲通知,表示結果為陰性,這樣的規定是在陰性報告出來之前,自己的行動要管制好,所有的行為要按照管控,陳強調「我有行動的時候,是得到陰性的報告我才開始動」。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陳時中部長符合這裡面擴大採檢的條件,所以沒收取費用,擴大篩檢本來就不用付錢」。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