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夢茹 / 報導
2021/ 01/ 18 12:44

北部醫院群聚民眾轉鄰近醫院 住院滿床、門診提高2成

北部某醫院醫護染疫,爆發群聚感染,目前仍採取「封室不封院」,有民眾得知此事後,在送醫過程中表明不願送往該家醫院,希望轉送其他醫院,導致鄰近醫院急、門診有爆床的現象。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已協調6家醫院提高門診跟急診的能量。

 

鄭文燦表示,因這段時間採取只出不進的政策,市府衛生局也已協調桃園市境內6家責任醫院,要提高門診以及急診的能量,能夠讓市民就診方便。

 

鄭文燦說,因為該間醫院目前在門診、急診方面已經大幅的下降,很多醫護人力都在隔離中,為確保市民的健康,6家責任醫院都一致同意提高急診以及門診的能量。

 

昨天有民眾表示,晚間出車禍,原本就近要送到該間醫院,但聽說醫院傳出群聚感染,因此有向救護人員表示不想該醫院。對此消防局回應,若不是危急個案,且民眾要求的醫院屬轄區責任醫院,基本上仍會尊重民眾的選擇。

 

鄰近幾家醫院出現急診、住院滿床的狀況。有醫院院方指出,門、急診及住院病患皆增加約2成,院方坦白說,的確病患有變多,醫護的工作時間也會加長,難免會有加班狀況,但都還是醫護人力都足夠的。

 

鄭文燦回應,在疫情之初,已和11家責任醫院進行聯防機制,包括調查病床醫護人力、防疫裝備,另外,現在也提供更多的防疫物資給醫院,門、急診能量是足夠的。

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影/屏東「第一鮪」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吵死了」影/北部地區大雷雨 蔣萬安:北市相關局處已完成整備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