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玫伶 / 報導
2021/ 01/ 18 12:32

影/高雄警破車手組織逮5人 扣257萬、保時捷、名牌包

高雄市警局左營分局今天宣布破獲車手組織,並循線逮捕5名嫌犯,據指,張姓主嫌曾為取悅陳姓「乾妹妹」購買多款名牌包、名表、保時捷超跑等,事發後陳女聯繫不上張男,帶著257萬多元現鈔北上,但當晚還是被警方尋獲,全案依詐欺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並將持續擴大追查上游。

 

警方指出,分局14日中午12時許接獲警政署刑事警察局165系統通報,表示有車手於三民區超商提領贓款,警方前往查緝,發現21歲王姓車手正在取款,當場查扣贓款5萬1千元、手機等證物,再向上溯源追出李姓(25歲)、周姓(17歲)收水手,報請高雄地檢擴大偵辦。

 

警方隔天上午11時許再於新興區網咖內尋獲張姓車手頭(32歲),張嫌的「乾妹妹」陳姓會計(31歲)疑似聯繫不上張男,就搭計程車帶著集團這2、3天內提領的現鈔北上,警方透過詐欺平台跨域合作,當晚新北市警局新莊分局就將陳女查緝到案,並查扣贓款新台幣257萬餘元。

 

據了解,該車手組織負責在高雄地區提領贓款,已運營半年多,平均一天可提領200多萬元,張姓主嫌抽取4、5成傭金後,將提款卡及其餘現金上繳上游詐騙集團,張男為吸引年輕人加入,曾在網路上貼出千元大鈔鋪滿床墊照片,並購買保時捷跑車、名牌手表等,還為取悅陳女,到專櫃買多款名牌包。

 

警方表示,全案經偵詢後,移請高雄地檢偵辦,並將申請強制處分裁定扣押不法所得,5名到案嫌犯經高雄地院審理有湮滅串證之虞均裁定羈押,警方後續將擴大追查溯源。

影/台體大棒球隊「守護神」被撞昏迷 校方集氣求奇蹟影/攤販槓騎士 不讓停車 意外!反遭警打臉吞罰單影/國道1號彰化段驚險車禍影音曝光 3車連環撞 後方車尖叫急閃高雄男「這行為」惹疑 警反詐欺宣導意外逮獲菜鳥車手金融女主管投資虛幣也遭騙千萬 刑事局打詐拘13人扣價值3.2億泰達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