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1/ 01/ 18 11:32

盧秀燕簽氣候緊急宣言 承諾2023台中達「無煤城市」

面對全球氣候變遷、暖化趨勢,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布,2023年在台中市轄管公私領域要達「無煤城市」3年內還使用煤碳燃料的必須加速汰舊換新。

 

市長盧秀燕今天在綠色和平基金會見證下,簽署「氣候緊急宣言」依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提出「永續168目標策略」包括打造無煤城市、轄內工業區新租購案廠商須於屋頂50%面積設置光電、未來再生能源使用率達20%等,接軌國際趨勢,與全球各大城市共同對抗氣候變遷。

 

盧秀燕表示,所有的目標不是空談都有期程與目標計畫,她指出,例如2023年在台中市府轄管領域要求汰煤換新,台中市從自己做起達到無煤城市目標。

 

盧秀燕說,台中市設定高目標,這當然很困難,但是如果不設定期程與目標,就永遠做不到,台中市也要為氣候變遷貢獻一己之力。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