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聰光 / 報導
2021/ 01/ 18 11:33

台東1膠筏船出海疑遭浪擊 1船員落海獲救無礙

台東太麻里鄉三和海邊,今天上午近7點時,傳出1艘膠筏欲出海作業欲時,疑因海象不佳,遭湧浪拍打導致船上有1人落海,海巡人員立即將落海人員救起無礙。這也是該海岸1個月內第2起漁民落海意外。

 

海巡第13岸巡隊表示,當時膠筏承載5名船員,實施定置漁網作業,出海時疑遭突然湧浪拍打,導致船上其中4名船員落海,海巡人員見狀立即跳入海中,順利將1名船員救援上岸,所幸沒有受傷。

 

據了解,去年12月間,該海岸也曾發生膠筏準備出海時,遭湧浪拍打導致船上4名船員落海,幸都自行游上岸,沒有大礙,這次同樣地點再傳出落海意外,海巡特別提醒漁民小心。

 

第13岸巡隊呼籲,近期因受東北季風影響,海象不佳,爾有強陣風,民眾出海作業或於岸際周邊活動時,應更加注意海象及氣候狀況,並留意自身安全。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台體大「守護神」被移工撞上今不治 警依肇逃致死法辦騎機車載友人蒙眼盲騎 他得吃官司還被罰數萬元影/彰化國中生IG互嗆 撂親友團助陣談判 近30人打群架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 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