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1/ 01/ 18 11:28

釋迦不敵寒冷裂果發黑 歸仁農民欲哭無淚

台南市歸仁名產釋迦原本預計春節前後收成,沒想到幾波寒流來襲,長大的果實紛紛爆裂、小果則是發黑,損失慘重;農民欲哭無淚紛紛陳情,立委王定宇上午與農糧署、市府農業局、歸仁區公所等單位會勘,各單位承諾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災害勘查,協助農民爭取補助。

 

歸仁名產軟枝釋迦主要產區集中在崙頂里,今年因為沒有風災,許多農民冬季持續種植,區公所估計種植面積約有62公頃。里長徐進德與李聰吉、徐明義等農民都表示,種植的釋迦成熟果實都嚴重爆裂,小果則是發黑。

 

徐明義說,這一期冬季釋迦去年9、10月開花,較早熟的12月開始收成,一般會收成到今年2、3月間,因為南部冬季雨水較少,結果期較長1個多月,果實普遍比其他產區大、甜度更高,沒想到管理大半年的心血就這樣沒了。

 

徐明義說,他這季種植面積約5分大,已超過八成受損,寒流來第3天開始裂果,小果還沒長肉就發黑。

 

上午王定宇、農糧署南區分署長羅正宗、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副廠長陳昱初、市府農業局科長蘇信枝、歸仁區長劉世雄等會勘。王定宇表示,相關單位將會盡速調查種植面積受損情形,確定災害損失超過兩成,就可以確定災害損失補助。

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影/TPASS持續實施 王國材盼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影/國道一號接台74線工程趕在520通車?高公局:5月中就可完工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