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煜彬 張鳳儀 / 報導
2021/ 01/ 18 11:07

影/北部醫院群聚感染 李秉穎:封院不必要

桃園某醫院院內感染擴大至四人,外界又開始討論是否應該採取封院措施?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今(18日)早受訪時被問及此事時表示,封院是不必要的做法。

 

李秉穎表示,2003年SARS期間和平醫院封院,是不合理的手段,當時所有人不能進出,結果讓健康的人也在裡面發生院內感染,這是不必要的,如果一個醫院單一病室產生院內感染,不需要做全院處置,如果沒有互相關係的兩個以上病室發生感染,才要考慮全院停止醫療行為。而且也只是停止醫院的作業,並不是封院的意思。

 

對於這起群聚感染會不會有社區感染的風險?李秉穎說,過去這一年多,已經有至少十個沒有明顯感染源的社區感染,但最後都沒有傳播出去,這要歸功於大家對手部清潔、戴口罩等防疫作為做得好。所以這一次仍有待觀察,雖然有垃區傳播的風險,但不一定會發生。

影/邱國正為兒涉召妓請辭獲慰留 藍.綠委:支持部長留任影/國防部長邱國正請辭獲慰留 王定宇:希望邱堅守崗位影/回擊台智光爭議 柯P:檢察官若查收回扣 死一狗票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