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宣翰 / 報導
2021/ 01/ 17 19:26

台南棺木墜地破裂遺體外露 禮儀師下跪道歉

「推棺木車很重,不能只人有一個人推棺木車,一旁還要有人護棺木。 」台南市南區殯儀館火化場昨天傳出罕見辦喪事意外。男性禮儀師將棺木放置推車要推進火化場,疑推到大門斜坡後,棺木墜地破裂,亡者遺體外露。葬儀業者洪隆說,將死者棺木移送火化場,一定要一路護送到底,不能有任何閃失,否則對死者家屬和死者都難以交代。

 

據了解,禮儀師將裝有吳姓往生男子遺體棺木,放上推車要推進火化場火化時,入口有處斜坡,禮儀師可能推斜了推車,棺木卡到門框,就用蠻力拖拉推車,造成整個棺木傾斜落地,棺蓋開口遺體外露。

 

「我聽到碰一聲他出來看,是棺木撞到門。」陳姓檢骨師說,他目擊到禮儀師先把遺體推進棺木裡,再把棺木推回檯車上,台南市殯儀管人員開了一間房間暫放毀損棺木,禮儀師趕緊從會館內運送一具新棺木,重新入殮遺體,安排在昨天下午火化。

 

承辦喪事江姓業者說,意外發生後動員所有人力,調度新火化棺木,備妥相關入殮用品,重新為亡者入殮,下午完成火化儀式。至於相關責任追究及賠償事宜,公司與喪家達成共識,等喪禮告一段落後再討論。肇事禮儀師相當自責還當場下跪請求家屬原諒。

 

民俗專家廖大乙說,殯葬業者收取喪家費用、處理喪事,是拿人錢財、與人消災,要讓往生者一路好走,如今發生棺木掉落地上導致遺體外露,民俗上是很大忌諱,觸了往生者跟家屬霉頭,殯葬業者要負起最大責任。

影/上網借3萬還不出來被押走 使眼色求救北警攔車救人影/黑賓士車裝遮牌器升降自如 警將開罰2400起跳影/高雄轎車車頭超越停等區 輕軌司機猛按喇叭!駕駛才退讓影/他整身造型「像極詐欺車手」 雄警巡ATM意外逮捕2條通影/詐騙集團騙取182萬元還不夠 台南警布陣智擒1車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