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1/ 01/ 17 15:30

飛友認證超讚場域! 屏東戶外公有無人機飛行考場啟用

屏東縣竹田戶外公有遙控無人機考場兼休閒飛行今啟用,有來自全國各地的飛友參與,飛友們也大讚飛行考場,場域遼闊,四周無障礙物,風況條件穩定,而且是全台第一個公有、公辦、公營的飛行考照場。屏東縣府交旅處長黃國維說,屏東戶外公有無人機飛行考場,位在東港溪畔靠近新潮州大橋,鄰近台88線快速道路與台1線旁,位在七河局的河床高灘地,縣府自籌850萬元工程經費建置,歷時5個月完成。

 

黃國維說,該飛行場設有長度達200公尺寬度達15公尺的定翼機考場跑道,且設置長40公尺寬30公尺的多旋翼機考場,場地規格符合民航局規範無人機25公斤以下級別的綜合考場,可提供考照學員實境技術考試並達娛樂休閒的優質場域。

 

今啟用典禮,現場邀請專業飛手遙控無人機3D特技花式表演炒熱氣氛,潘孟安申請遙控無人機學習操作證,在專業飛手指導下,操作農噴無人機升空。

 

屏東縣無人機協會顧問、考官石志忠說,屏東竹田飛場在河川地,空域廣闊,沒有障礙物,風況條件佳,且跑道、無人機考場是分開的,可以同時做無人機旋翼的考試,也可以讓一般休閒娛樂使用;屏東飛行場是全國第一個公有的飛行場,縣府也委託屏東縣無人機協會管理,有管理機制,未來考照時間會與民航局配合,他提醒飛友要遵守民航局規定,飛機要註冊、保險,安全愉快飛行。

 

飛手歐俊瑋今天第一次在屏東飛行場飛行F18航模,他說,場地有點滑,希望以後能常來,他的父親也是專業飛手歐長昇說,台灣飛行場幾乎都飛過,這裡是最棒的,飛行環境佳,苗栗飛場受限於東北季風影響,屏東的風況穩定。

 

高雄市遙控運動協會理事長陳慶庭說,無人機考照面臨到民眾考照沒有場地練習,有的私人租賃場地,1小時1千元,屏東戶外公有無人機飛行場公有,提供給飛友練習、考照場域,相當便利。

謝國樑口誤「蝙蝠產卵」掀熱議 專家說蝙蝠這樣生小孩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