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永華 / 報導
2021/ 01/ 17 13:28

影/太誇張!把太平山步道護攔撞斷成數截 肇事還落跑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最佳觀賞雲海的「觀雲棧道」,啟用至今才半個月竟遭嚴重撞毀,鋼質護攔斷成數截,甚至90度對折。由於沒有監視器,羅東林管處把照片貼網緝兇,掀起民眾熱議,有人大罵「肇事還落跑」,徵求行車紀錄器或目擊證人。

 

為了方便前往太平山的遊客觀賞雲海大景,羅東林管處在前往太平山的道路「宜專一線」旁,興建長1公里多的觀雲棧道,是步行的絕佳拍照熱點。民眾見被撞毀嚴重,不禁留言罵「太扯了」,「誇張~哪個白癡撞的?」「太惡劣」,「撞成這樣,落跑太不應該」「才開放15天就被撞成這樣」「山路殺手三寶?」,「是路面打滑嗎」,呼籲「肇事者出面自首」。

 

從影片及照片中,鋼質護攔被撞得十分嚴重,不但斷成數截,有的還直接90度對折,木柱也歪曲扭斜,散落一地,現場留下疑似肇事車輛保險桿,可見當時撞繫的力道相當大。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表示,損壞棧道路段長段約5公尺,由於現場沒有監視器,希望有熱心民眾能夠提供行車紀錄器給他們;有民眾在太平山臉書粉專留言,疑為14日下午被撞,不過有太平山員工在15日中午上山,這地方還是完好的,研判應該是15日下午才撞壞。

 

觀雲棧道位於「宜專一線」23.1公里到24.4公里之間,長1公里多,人車分道,全長步行約20至25分鐘,這個路段位於見睛步道景區與太平山莊之間,已經很接近太平山莊,是觀賞雲海或山嵐的絕佳步道,路寬可以兩車交會。

 

有人懷疑,是否車輛打滑才會把護欄撞得如此嚴重,但羅東林管處持保留態度,因15日天氣很好,也沒下雪,該路段平坦,有可能是車速太過或超車不慎所致,目前正徵求行車紀錄器。三星警分局巡邏時也獲知此事,在現場擺設交通錐,根據現場遺留跡證調閱監視器偵辦中。

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