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01/ 16 19:33

影/七堵工業區停電損失慘、2車毀 吊臂勾斷4高壓電桿

基隆市六堵變電所附近,今天下午有4根高壓電桿遭一輛吊臂車的吊臂扯斷傾倒,七堵工業區、民宅、商家上千戶大停電,到晚間7點仍有432戶停電,含3個高壓戶,有2輛停放邊的車被電桿壓毀,工業區也停電,損失恐參重,台電正加緊搶修中。

 

台電晚間最新說明,指是吊臂車吊臂未放下,勾到電線造成4根電桿齊聲斷裂,發生時間是在今天下午4點半,六堵變電所CK33饋線電驛動作,引起斷路器跳脫事故停電。因電桿斷裂當場壓毀路旁2輛車,整個被攔腰壓毀,電纜線整個垮下,消防人員趕至,幸好沒有人受傷。

 

台電基隆區處表示,第一時間停電戶數有803戶,含高供用戶3戶。下午4點半下游轉供復電,371戶復電,晚間7點仍停戶數432戶,有3高壓戶,目前轉供操作中,加緊搶修中。

 

據指出,附近工業區多家廠商,突如停電恐造成極大損失。也有很多小吃店、海鮮餐廳等無法營業,顧客全跑光,損失慘重。

影/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