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1/ 01/ 16 19:03

防寒外套吸飽海水 第三岸巡人員今費力救援落水女子

今天下午1點21分滿潮,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王功安檢所安檢人員在滿潮後半小時,發現芳苑鄉「王者之功」橋下有人落水,安檢人員趕到並下水救援,落水的張姓女子身穿防寒外套吸飽海水,安檢人員費了九年二虎之力才拉上岸。

 

第三岸巡隊王功安檢所所長柯勝任表示,今天安檢所下士張庭瑋等2名安檢人員發現王者之功橋下有人落水,水深淹到頭部,即回報留守主官少校柯勝任,另由王功安檢所值班人員陳志祐通報消防局第四大隊芳苑分隊。

 

柯勝任帶領6名安檢人員到場,柯勝任和另一名安檢人員攜帶魚雷浮標及救生裝備下水救援。今天彰化白天中午氣溫約攝氏24度,海水冰冷僅11度,安檢救援人員接近張女(23歲)時,她起初伸手,接著疑似凍僵沒反應,安檢人員把浮標架在她的手臂和身體之間,試圖用力拉上岸,因厚重外套吸飽水,於是換另一個較容易上岸的平台救起張女。

 

岸巡隊備勤人員朱雅惠等人拿毛毯和熱飲給她,等身體較暖和可以走路,帶她到王功安檢所,王功安檢所值班人員陳志祐則通知王功派出所接手關懷。張女被送到二林基督教醫院救治,初步檢查無外傷,經了解是情緒不穩而跳水,警方已通知家屬到院勸導。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毒蟲偷車遇警盤查逃逸 台中女警遭拖數公尺 全身多處挫傷南投毒蟲網購改造槍遭逮搜出安毒 更有罕見「馬刀」影/96.7%被害家屬反對廢死 台南殺警案家屬批廢死是「沽名釣譽」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 寵子不孝影/台中妙齡女被警抓酒駕 拿「阿嬤住院」求情白費工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