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1/ 01/ 16 16:02

媽祖慈悲如雲廣大 賴清德贈匾鹿港天后宮「海天慈雲」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到彰化鹿港天后宮,為他所題的「海天慈雲」扁額揭匾,天后宮主委張偉東感謝賴清德協助天后宮取回廣場土地,賴清德則表示,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曾提出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他相信國家歷史風景區計劃如推動成功,天后宮香火會更鼎盛,鹿港更繁榮。

 

賴清德今天是由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素月、黃秀芳、前縣長魏明谷及現任副縣長洪榮章等人陪同抵天后宫,受到大批民眾夾道歡迎,並向天后宮媽祖上香後,再揭開「海天慈雲」匾額。

 

賴清德致詞時說,鹿港天后宮歷史悠久,也有許多珍貴文物,天后宮香火因此通傳海內外,許多民眾來到天后宮參拜,他身為天后宮的信徒之一,也與有榮焉,也要感謝前縣長魏明谷的協助,讓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時,能協助天后宮取回廣場土地。

 

賴清德說,他也協助推動總經費70多億元的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劃,讓鹿港恢復昔日光榮,解決鹿港諸多問題,地方政府有心但可能無力,如果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順利成立,鹿港天后宮將成為重要的觀光景點,香火會更鼎盛,鹿港會更繁榮。

 

鹿港天后宮表示,賴清德題的「海天慈雲」匾額,字義有媽祖慈悲大愛如雲廣大庇護眾生之意,天后宮正殿正在進行工程,完工後,將掛在正殿虎邊,為媽祖慈悲大愛作見證。

影/南投民安10號演習 模擬飛彈攻台炸毀鳥嘴潭蝙蝠產卵、安心亞與楊寶楨代言爭議 謝國樑一次說清了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