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聖藜 / 報導
2021/ 01/ 15 22:27

廖國棟千萬交保4字回應外界:「當然」、「休息」

立委廖國棟被控收受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790萬元賄款,依貪汙職務收賄罪起訴,前後羈押禁見165天;台北地院今天裁定廖1000萬元交保,廖從下午2時許籌款到晚上8時許,晚間10時辦保離開法院;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清白?廖稱「當然」,媒體再問交保想幹嘛?廖則說「休息」,以4字回應外界。

 

合議庭今天下午2時40分即裁定廖國棟交保、三限、周周去派出所報到,不過,限制覓保時間到晚上9時為止,廖在最後倒數時刻才籌足款項,由律師將一袋現金交給台北地院法警室聯繫的台銀專案人員點鈔,他本人於稍後整裝後,在數名男性鄉親陪同下離開法院。

 

依檢方起訴資料,李恆隆因與遠東集團負責人徐旭東就SOGO百貨股權有爭議,希望藉由立委邀請相關部會業務報告、質詢、預算審查施壓經濟部,圖撤銷遠百公司對太流的增資案,以順利重新取回SOGO經營權。

 

李恆隆2012年請託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向經濟部施壓後,擬再尋求國民黨立委協助,2015年委託是知公司「白手套」郭克銘與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聯繫後,行賄廖國棟;廖自2015年3月至今年7月,連續就太流增資登記爭議事項,於經濟委員會質詢官員、提法律修正議案或召開公聽會,被檢調認為收錢與職務行為有對價關係。

影/畫面曝光!高雄瓦斯氣爆釀1死 疑獨居男縱火影/轎車拒停撞警車 清水警一路追...逮2通緝犯扣毒品影/疑縱火害鄰...高雄獨居男90%灼傷命危 案發前醉喊:大家一起死影/高雄瓦斯氣爆釀1死6傷疑獨居男縱火 恐怖爆炸一團火球畫面曝光高雄民宅瓦斯爆炸發現1焦屍 1男2女1男童送醫急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