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1/ 01/ 15 18:04

影/英國200多人無視疫情打雪仗 網友:難怪有人會死

英國新冠肺炎疫情尚未減弱,近日又降下大雪,里茲(Leeds)14日卻發生200多人一起違反拉開社交距離的防疫規範,跑到海德公園(Hyde Park)大打雪仗,還為此取名「海德公園之戰」(The battle of Hyde Park)。目擊者將影片上傳社群媒體,直言自己感到十分震驚與痛心。

 

每日星報報導,目擊者福特(Liam Ford)就住在附近,事發當時正跟女友經過現場,看到200人明顯分成兩個陣營,朝著彼此互扔雪球,趕緊拿出手機拍攝。

 

福特表示,他在那邊站上約10分鐘,雪仗有時沉寂下來,但隨後就故態復萌,直言他實在不能容忍這種大規模聚會,更痛批那些人明顯無視英國健保醫護正承受著極大壓力,「我真的很感激我們有時間出門散步,但我不敢相信我看到的場景,這些人根本濫用這個空檔。」

 

西約克郡警方表示,他們有注意到此事,所有人都已被驅散,並未開出任何罰單。福特則將影片放上社群媒體,引發網友熱議,有人就痛批,「大流行?什麼疫情大流行?會發生這種事情,難怪有人會死。」

 

不過,里茲貝克特大學一位新鮮人鮑爾(Max Powell)駁斥一起打雪仗會導致新冠肺炎進一步擴散的說法,直言「這對健康的年輕人不是什麼大問題,我們一天下來玩得開心,這是我們最清醒的樂趣。」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