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容萱 / 報導
2021/ 01/ 15 13:02

影/北榮2副院長打架? 中榮院長監交馮世寬曝2人人品

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懸缺多時,兩名北榮副院長一直是院長接班的熱門人選,其中陳適安是國內治療心房顫動權威,另一人陳威明是治療骨肉瘤權威,最後新任院長由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接任;北榮副院長陳適安接任台中榮總院長,今天布達。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為台中榮總院長布達監交時說,昨天他被媒體打擾到幾乎無法睡覺,但他把它轉移到「我是因為陳院長到中榮才興奮的沒睡覺!」媒體都想知道兩位副院長是否打架了?是不是吵架?他要坦誠,他的內人是陳威明的病人,他則是陳適安的病人,「他們從來沒有在我面前講過哪一個副院長的不好」,讓他看到兩位副院長醫學專業、醫德與人格優質的特性。

 

今天的布達典禮,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副議長顏麗敏、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到場。

 

陳適安致詞時說,在我生涯旅程,這是一個驚喜,也是我很樂意、願意承擔的任務,我心裡很惶恐,因為台中榮總過去是中部地區排名第一的醫學中心,他在台中榮總人生地不熟,期盼能與台中榮總同仁共同努力,提升醫療水準,在中部釋放更多善意,打造愛心、暖心醫院,不是血汗醫院、冷冰冰場所。他給中榮總同仁三個英文字「永遠不要停滯」。

 

馮世寬說,台中榮總去年在SNQ獎拿下11項,中間有一項是亞洲銀獎與全國銅獎,多麼不容易,去年榮總共拿44項獎,比其他醫院拿得多,板橋榮家也拿到SNQ獎,這代表退輔會擁有全國最大醫療體系資源與體系,有能力照顧榮民,並提供大眾良好的醫療服務。

 

許惠恒是國內知名糖尿病治療權威,早年出身三總擔任主治醫師,20多年前轉任中榮新陳代謝科主任,一路做到內科部主任、副院長及院長,接掌台中榮總六年,行事穩健,風評佳。

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烏龍 竟是主治醫師做了這件事低血壓住院卻被開胸引流...高雄民生醫院離譜開錯刀 5人遭處分以為左眼跳財有好事發生...竟是罹罕見「眼瞼痙攣症」男子爬樓梯喘不過氣 原來是心臟二尖瓣腱索斷裂癌症化療後痛苦不堪想放棄 轉介中醫調整撐過療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