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01/ 12 19:45

基隆中小學推高爾夫球 蔡適應:30大學生獲獎學金留學

立法委員蔡適應、教育部體育署與基隆市政府教育處,今天邀請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基隆市各中小學校長,辦理高爾夫推動相關計劃說明會,期許學子們未來爭取高爾夫獎學金名額,成為台灣高球之光。蔡適應說,高爾夫運動是奧運比賽的正式項目,台灣大約有30多位的大學生取得美國高爾夫的全額體育獎學金留學。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王政松表示,由於國人普遍對高爾夫有刻板印象,這項運動其實練習時,不需要太大的場地,從推桿開始、設置障礙,讓小朋友開始有概念,也不需要花費太多的金錢成本,練習用的球具各校都能負擔,主要能透過高爾夫運動來訓練小朋友自主、自律、思考的運動精神,也希望未來基隆若能成立超過十個隊伍,我們就來舉辦交流的比賽,而且推廣的比賽有比準、也有比遠的,不一定都要打18洞。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在110年度的計畫中,補助各中小學成立社團5萬元、成立學校代表隊10萬元,另外還有購置建立設備的費用20萬元,從即日起就能申請,截止日期到110年1月22日為止,希望各中小學夠來推動。

 

教育部體育署與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推動高爾夫6年振興計畫,立委蔡適應得知過去基隆市僅有暖江國小推廣高爾夫球運動,便邀請教育部體育署和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協會,來到基隆辦理相關補助的說明會。

 

蔡適應表示,許多朋友都知道高爾夫運動是奧運比賽的正式項目,台灣大約有三十幾位的大學生取得美國高爾夫的全額體育獎學金留學,為了增加基隆學子們升學的機會和選擇,我們希望從基層來推動,讓孩子們可以有更多發展的機會。

 

暖江國小丁文貞老師分享過去學校成立高爾夫球社團,教導小朋友的過程,期許在基隆市可以有更多學校來參與,為小朋友的體育發展提供另一種選擇。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長林祝里表示,教育處協助推動體育紮根的工作,很感謝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提供教練和諮詢的平台給予基隆市的中小學,還有教育部體育署和立委的支持,希望未來基隆能有更多元的體育活動發展。

影/日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率隊訪台 贈幼兒園香噴噴檜木「分享椅」明道大學今年7月底退場轉型養護機構?校方:沒人洽詢影/北市立國中國際教育旅行逾6萬元 家長口袋要夠深影/弘光科大學生奪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4冠軍影/宜蘭綠博抗漲佛心票價 規劃「地球學院」16學系招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