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1/ 01/ 12 17:29

影/這就是脫歐!英國駕駛到荷蘭 火腿三明治被沒收

英國2020年12月31日正式脫離歐洲聯盟,歐盟會員國隨即開始執行邊境檢查。荷蘭一家電視台近日公布影像,可見荷方邊境執法官員將一位英國司機的火腿三明治沒收,同時笑笑地說道,「歡迎來到英國脫歐。」

 

從網友上傳的荷蘭公廣NPO1畫面可見,身穿反光背心的荷蘭角港(Hook of Holland)邊防官員進入自英國乘渡輪入境的汽車檢查,另一位官員則向駕駛解釋,自英國脫歐之後,就不可再攜帶肉類、蔬果與魚類等特定的食物進入歐盟。

 

隨後可見邊防官員舉起一個鋁箔紙包好的三明治,向駕駛詢問麵包是否有夾肉。一聽到肯定答覆,就直接表明他必須沒收。當驚訝的駕駛提出,能不能把肉丟掉,把麵包留給他時,邊防官員直接稱不行,全部都要沒收,接著就露出笑意,「先生,不好意思,歡迎來到英國脫歐。」

 

畫面可聽到現場傳出一陣笑聲,駕駛似乎也吐出一句「我的天哪!」

 

歐盟規定非會員國民眾不得攜帶肉類與奶製品入境,歐新社拍到照片可見荷蘭角港邊防官員沒收麵包、麥片與水果等食物。海關則是再度提醒,不可再從英國帶食物入境。

 

影像被轉載到推特後,英國脫歐派下院議員布里格登(Andrew Bridgen MP)批評此舉是「可悲的雞蛋裡挑骨頭」,一位網友就有點不解,「我不懂司機為什麼不能從英國帶著自己的三明治進歐盟,我覺得個人要吃的東西應該不算吧」,另一位網友則忿忿不平地說,「老實講,這只是讓歐盟看起來像脫歐派一直說的小心眼官僚。」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