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睿廷 / 報導
2021/ 01/ 11 15:26

影/真理大學生齊聚校內抗議 要求校長出面道歉! 

真理大學台南麻豆校區台灣文學資料館換鎖風波持續延燒,前館長張良澤將於今天下午2時於台南開記者會說明,台北校區數十名學生也在中午於校內舉牌聲援張良澤,要求校長陳奇銘出來面對,公開道歉,並請校方尊重台文史工作者的作品,在換鎖爭議未解決前,暫緩台灣文學資料館北遷工作。

 

真理大學公共關係組長何月妃接電話後僅低調表示,「不會對今日活動做出回應。」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台文館去年底無預警換鎖封館,使身為創辦人之一的張良澤進不去館內,引發風波,不只真理大學師生,連文史界也相當關注此事。

 

真理大學台北校區學生對校方在此次事件的作法也相當不滿,於今日中午發起聲援活動,共有數十名學生參與,齊聲喊出口號「陳奇銘校長出來道歉,反對鴨霸封鎖台文館,捍衛台灣歷史尊嚴,暫停台文館移位。」

 

真理大學學生會前會長高崇倫表示,校方在對外發表的聲明稿中強調陳奇銘已找過張良澤溝通、協調,但實際上,陳奇銘一通電話都沒有打過,更別提公文、函文等。

 

高崇倫指出,張良澤已高齡82歲,只是對館內蒐集多年的珍貴資料有難捨的情感,但教授自己也知道校方是因為麻豆校區招生困難,才希望將台文館北遷,只要校方打通電話告知張良澤,相信教授能夠接受,但校方卻用換鎖這種強硬手段來解決此事,此種做法讓大家都難以接受。

 

高崇倫強調,在台灣文學、文化界,張良澤皆具崇高地位,但今日卻受到真理大學以這種方式糟蹋,我們身為台文系的一分子,理當站出來保衛前輩們留下來的重要文史資產,並為張良澤爭取應有的尊重。

 

高崇倫說,這次召開聲援活動主要是希望陳奇銘向張良澤道歉,並為換鎖衍伸出來的風波公開致歉,同時要求校方暫緩台文館北遷事宜,將北遷業務拉回校務會議討論,希望校方能尊重台灣文學史工作者耕耘的成果。

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影/7月赴日回訪「翡翠騎士」 建中樂旗隊募款盼挺國民外交影/教團指大漢董事會疑掏空校產 呼籲政府保障學生受教權影/潘文忠肯定鄭英耀能力 期許台灣教育持續進步基隆文化中心前鋪草皮展場兼通道 謝國樑開箱火箭特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