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宏 / 報導
2021/ 01/ 08 12:06

上海今晨只有-7.1℃用電暴增 青島冷到海水結冰

寒流持續發威,8日早晨,上海市區最低溫來到零下7.1℃,崇明甚至降到零下8.4℃,創2000年以來同期最低溫。山東青島7日最低氣溫更只有零下15.9℃,創有氣象記錄以來最冷紀錄,連大海都因此出現冰封景象。

 

近日天氣嚴寒也導致用電量大增,據《澎湃新聞》報導,上海7日晚間8時30分左右用電量達到3,339萬千瓦,創下歷史新高。這也導致上海全市7日用電故障報修量暴增至4,569起,較前一日增加約160%。

 

青島也因為氣溫持續走低,海浪推到岸邊後,還來不及退回去就已冰封。

 

大陸中央氣象台8日上午表示,本輪寒潮影響已接近尾聲,但9日開始至11日還會有冷空氣持續補充南下,因此未來幾天大陸多數地區氣溫回升將會十分緩慢,東北最高氣溫普遍在零下15℃左右,北京、天津及太原等地最高氣溫也都在零度以下。

影/警報大響!4艘大陸漁船越界 台中海巡堅守成功驅離影/陸遭我方質疑人質外交 陳玉珍嗆: 完全胡說八道陸本土品牌電動車車展中突啟動 撞傷5人陸官方發布消息 彭麗媛赴長沙調研結核病防治工作影/金門釣客從大陸回家了!母子激動相擁、剩軍人滯陸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