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寧 黃靖雯 / 報導
2021/ 01/ 06 14:04

影/天冷常遲到...公司出招"早到券"拿獎 員工爭相早來

冬天天氣太冷,早上要離開被窩太難,以至於遲到情況增加。大陸武漢一間公司為了改善員工遲到的狀況,設立「早到券」以獎代罰,推行半個月後,員工不但沒有遲到,還會提早到公司。

 

公司管理層會在每天下班後寫好獎勵小紙條,藏在公司的角落,讓員工第二天上班來找,只要找到就可以換取上面的獎勵,包括免打卡、提早下班、多1天休假,甚至有其他禮品和直接發現金。

 

「早到劵」制度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大讚公司管理方式人性化而且尊重員工,「不想著怎麼控制員工,想著讓員工主動」、「可以讓我老闆看到嗎?!」、「不僅讓員工感受好,效果也會不錯,公司真的尊重員工」、「很多公司是用罰錢的方式,雖然也能減少員工遲到,但感受很差,對公司未必是好事」。

 

不過也有人笑說自己沒有福分拿到獎勵,「說實話,這些福利給不了我早起一分鐘的勇氣」、「我不想要這個券,起床太困難了」、「我什麼都不想要,我就想睡晚一點」。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