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玲 / 報導
2021/ 01/ 05 13:54

顏炳立:今年房市不會雞犬升天 關鍵在豪宅沒有漲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今(5)日在2020市場回顧與2021房地產市場展望記者會中表示,今年房市像「孤戀花」歌詞,水蓮花滿滿是,就像是剛性需求到處都是;整體市場就是「孤味發威」,「春花望露」變「水蓮花」,市場在資金多、利率低下,房市樂觀看好。

 

他分析,今年不動產將是「房市持續、落底盤整」,「備好麵粉、風將再起」,「資金狂潮、鋼買積極」。

 

他認為,現階段房市就是「稅制不改、投資不入」,因此今年房地產市場主軸依舊是「資金多、利率低,房市樂觀看好」;他強調,房地產並沒有到達雞犬升天的情況,卻被吵得雞飛狗跳,主要關鍵就是因為豪宅沒有漲,「虱目魚熱銷、不代表石斑魚大賣」。

 

顏炳立指出,這次的政府很聰明、是超前布署,不像過去總是慢半拍,有人要放火燎原,這次政府就半路攔油、用水換油,所以政府是很英明的;2020年第4季不動產爆量,他認為2021年依舊看好,不過市況是「市場溫、不熱,但勢看好」。

 

初估今年移轉棟數約31.5~32萬棟,這都是現貨,代表買氣,所以今年中華開發、台中14期土地標售將是市場未來走向指標。

 

不同外界看多房市的說法,顏炳立說,外面有人說他亂說,「我們是抓魚的人,怎麼會不了解市場」,你又不是抓魚、賣魚的人;尤其他做房地產經驗超過30年,不動產有沒有熱到要失控,要看價跟量,量的部分移轉棟數要超過35萬棟、市場才會開始起來,40萬棟才會發動。價的部分因豪宅價格沒有上漲,目前價格也是合理的,只要蛋白區產品不要開出市中心的價格,買氣都會不錯。

 

顏炳立強調,在價、量、買氣都沒有失控的情況下,目前他還沒感受到市場出現饑不擇食情況,因此對今年房市持樂觀健康看法。

達麗台中高鐵案未公開就賣6成 董座驚:銷售速度比高鐵還要快逾半數青年平均每日工時10小時 近三成罹患上班恐懼症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