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1/ 04 12:19

影/反萊豬首長恐被撤職?蘇揆嗆:有人還活在威權時代

政府自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並宣布各地方政府訂定地方自治條例規定萊劑零檢出,因為牴觸中央法令與憲法,因此無效,中央也將依法究辦,有國民黨立委擔憂地方首長恐因此被撤職。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4日)受訪表示,台灣早已民主化,有人還活在威權時代,台灣的民主法治剛經過自由之家評比是93分,中國才10分,請走出舊時代,進入民主自由、開放的台灣。

蘇貞昌回應,過去國民黨威權執政時曾經把一個縣長撤職,那時候是國民黨的威權時代,現在憲法明白規定,有關國際貿易跟食品安全是中央立法執行的事項,全國應該統一步驟不要亂了套。

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