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舜 / 報導
2020/ 12/ 30 11:55

殺父囂張還要女檢「脫衣服」 檢:用納稅錢養他不合理

男子胡志賢拿水果刀狂刺父親23刀,胡父的遺體3天後腐臭,他嫌「太臭」,將遺體載到新竹溪州橋扔棄。新竹地院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胡無期徒刑,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今開庭時胡不斷咆哮、敲桌,指弒父「剛好而已」,還要女檢察官「脫衣服」;胡的姑姑哭著要求判他死刑。

 

今討論科刑時,檢察官批胡犯後態度不佳,要全國人民花納稅錢養他,讓胡在監獄裡「坐好坐滿」,對被害家屬不公平;從歷審開庭表現,可見胡實無教化可能性。

 

胡(40歲)曾因毒品等案服刑2年,去年1月底出獄,在臉書上自介「我外號叫光頭,已是過去式惹,現已改名為老鷹,還請指教」。去年5月31日早上6點多,胡與父親口角,他到廚房拿水果刀,朝父親頭、頸、胸、背猛刺,胡父頸部脊髓斷離、大量出血死亡。胡任遺體置家3日,再將發臭的屍體載到溪洲橋下棄屍,鄰居看他舉止怪異,又疑似「搬屍體」而報警。

 

新竹地院囑託醫院鑑定,胡患有精神疾病,不過弒父時具辨識能力,因依兩公約精神「不得對精神病患判處死刑」,竹院判他無期徒刑。檢察官認為無期徒刑「過輕」,上訴主張應處死刑。

 

高等法院今行審理程序,胡志賢對於審判長所提示的證據不以為然,還說「什麼3支刀子?你們亂搞吧!」。高檢署公訴女檢察官論告時,胡不斷咆哮、咒罵三字經,還說「妳把衣服脫掉」、「為什麼要哭我爸?」,女檢數度要求法警制止,但胡視若無睹,審判長一度休庭。

 

依據桃園療養院的報告,指社工已盡力,但仍無法取得相關資料,無法評估,而有無矯正、教化則非精神鑑定範圍。

 

檢察官表示,胡志賢下手凶殘,胡父頸椎斷離,從做案過程和父子多年不睦相處過程來看,可見胡有完全辨識能力。檢察官說,胡只要認為檢方論告不實,就大聲責罵,可見沒有辨識障礙,但胡上訴的理由卻稱因精神障礙而沒有辨識能力。

 

胡的3名親人今天到場,看到胡志賢桀驁不馴的態度,不禁淚流。胡的姑姑寫了封信給他,內容是希望法官能判他極刑;家屬說,案子一直拖著,他們心情無法平靜、好好生活,身心疲累。

 

胡志賢則表示自己是長子,殺父親「剛好而已」,希望法官能讓他如電影「火燒島」一樣讓他「打石頭」。本案辯論終結,高院定明年1月26日宣判。

影/婦人投資虛擬貨幣遭騙 六龜警逮重量級上百公斤車手寶林食安風暴 北市率隊突擊稽查遠百19間店食材保存、單據影/外送熊貓十字路口遭擊倒 小貨車影像驚悚全都錄影/國1北上堤頂出口匝道車墜基隆河案 車吊起內有1人身分確認中影/防米酵菌酸入台?何美鄉:中國已「落地生根」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