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澤蓉 / 報導
2020/ 12/ 25 16:37

月助逾200家戶免於飢餓 食物銀行成立旗艦店

全球有超過8億人吃不飽,聯合國帶頭倡議減少食物浪費,推廣「食物零浪費」系列行動,為了落實零剩食理念,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為擴大服務 ,成立食物銀行共享園區台北旗艦店,坐落於台北市信義區麟光捷運站旁的大我新村舊址。

 

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理事長方荷生指出,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自2016年成立以來,一直以食物援助、建構無飢網絡為宗旨,已服務逾116萬個家戶 ,幫助近300萬人次。

 

在星展銀行(台灣)、和碩科技和台塑集團等企業千萬經費支持下,成功打造食物銀行旗艦店,做為匯聚、再分配各界愛心物資的集散樞紐,服務包含大安區、信義區在內的周邊10個鄰里,為弱勢家庭與急難救助家戶提供協助,預計每年可減少約2萬公斤的食物浪費,每個月還能照顧超過200家戶。

 

在面積近550坪的園區內,設置有貨架與點數結單櫃檯、食物儲藏室、研習訓練空間、辦公室,還有開放各鄉鎮觀摩參考的食物銀行展示區,提供了大賣場的即期品、宮廟祭祀品以及知名麵包店當天販售剩下的麵包。

 

方荷生的理念獲得暢銷書「做工的人」作家林立青認同,也提供許多想法與看法,他表示,現在符合資格的里民每月可以獲得500點的點數,兌換包括白米、麵條、罐頭等食物,以及洗髮精、紙尿布等日用品。

 

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表示,「食物零浪費」是星展近年重要的永續目標,認同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從上游到下游串聯食物旅程,關懷弱勢族群同時減少食物浪費的理念,此次串聯兩家「銀行」的力量,催生食物銀行旗艦店,期望打造惜食永續生態圈,極大化糧食價值。

達麗台中高鐵案未公開就賣6成 董座驚:銷售速度比高鐵還要快逾半數青年平均每日工時10小時 近三成罹患上班恐懼症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