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炳棋 / 報導
2020/ 12/ 19 15:52

法稅改盟凱道大遊行 要求政府廢除稅務與行政執行獎金

由法稅改革聯盟主辦、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協會、台灣陪審團協會、台灣維新黨、冤錯假案平反協會、假案平反真相調查委員會、松山機場國宅反迫遷自救會等團體共同參加的「1219反暴力、要人權、翻轉未來大遊行」,今天下午2時許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

 

現場有數千名民眾參與,遊行路線沿著凱道、公園路、襄陽路、館前路、忠孝西路、中山南路再回凱道;遊行活動有三大訴求:廢獎金、護人權及救冤案;要求政府修法。

 

三大訴求中針對廢獎金部分,主辦單位要求政府廢除稅務獎勵金與行政執行獎勵金,杜絕人權迫害根源,要求財政部不能再發沒有法源依據的稅務獎金,「獎金」是行政執行署迫害人權的源頭,應廢除該獎勵辦法。

 

護人權方面,不容公權力迫害人權,確實維護人民受憲法保障的基本權利,修改有問題、無法救命的納稅者權利保護法,以及檢討不合時宜的稅法。例如應廢除稅捐稽徵法第39條,要繳納半額,否則政府即可強制執行。應修改納保法第21條規定,15年改5年。爭議點在於人民要求國家退稅只有5年,但國家向人民課稅卻有15年,不公平且違反武器平等原則。

 

至於救冤案部分,要求政府平反冤案,杜絕違法徵稅與違法行政執行,修正行政救濟程序相關法律,不要再「稅法千萬條、救命沒半條」、推動「無稅推定原則」,政府開罰單、開稅單應本於法律。例如把行政救濟再審「五年內才能提」的限制刪除。

 

目前遊行還在進行,回到凱道後將持續到晚間,遊行隊伍有不少爸媽帶著小孩參加,另外主辦單位還準備黃色小鴨氣球,象徵政府「鴨霸」,台北市警察局沿線布置警力,防止衝突或意外發生。

高雄大雨炸裂雷電交加 民宅冷氣機遭雷擊冒煙屋主虛驚國道1號台南大灣段4車車禍 貨櫃車橫躺車道 回堵6公里乾姊遭前男友駕車衝撞 乾弟吞不下怨氣撂4男砸車慘了影/控黃國昌"在教室硬上女學生" 法院判周玉蔻賠30萬影/母昏厥子揮手攔警車求助 台南警緊急鳴笛開道送醫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