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義宮 / 報導
2020/ 12/ 17 00:41

友達董座彭双浪:面板產業將回到結構性健康水準

面板大廠友達(2409)董事長彭双浪昨(16)日出席台北市電腦公會(TCA)會員大會。會後他接受訪談時指出,大陸面板廠大幅擴產、開出產能這個高峰期已經過了,面板將是回到市場性的機制,接下來預期將會是相對健康、供需平衡的階段。

 

彭双浪表示,中長期看面板產業,中國廠商並未再有新產能開出計畫,預期未來二至三年結構性改善已逐步發酵,供需將維持健康的水準,面板產業將回到結構性健康水準。

 

彭双浪認為,受上周台灣地震、玻璃基板大廠日本電氣硝子(NEG)停電,將使面板供給更加吃緊,北台灣地震,雖然沒有重大災情、生產很快恢復正常,但是半導體和面板還是有一些產能損失。目前面板面對一手缺IC、一手缺玻璃 ,供需更為嚴峻;訂單能見度將可直到明年上半年。 面板價格則由市場供需決定。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