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義宮 / 報導
2020/ 12/ 16 16:05

友達彭双浪:面板一手缺IC、一手缺玻璃 供需更嚴峻

友達(2409)董事長彭双浪今(16)日表示,明年資通訊上半年榮景可以期待,沒有減緩趨勢。面板面對一手缺IC、一手缺玻璃 ,供需更為嚴峻。

 

他指出,在宅經濟帶動下,全球資通訊產業上半年的榮景可以持續,至於是否到全年,則還有待看發展趨勢的變化。

 

他強調, 日本NEG玻璃廠上週五停電,影響至少有三、四個月,但台灣的面板業使用佔比不高,影響較小。

 

彭双浪指出,面板面對一手缺IC、一手缺玻璃 ,供需更為嚴峻; 面板的訂單景氣同樣可以看到明年上半年, 至於面板價格則由供需決定。

達麗台中高鐵案未公開就賣6成 董座驚:銷售速度比高鐵還要快逾半數青年平均每日工時10小時 近三成罹患上班恐懼症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