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珣瑛 / 報導
2020/ 12/ 14 09:45

5G競技無人機啟航 搶攻全球競技商機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所長闕志克表示,工研院首創的「數位FPV+MR之競技無人機系統」,從競技無人機影像傳送到飛手觀看僅延遲0.05秒,支援4人同時場中競賽;具備低延遲的第一人稱視角FPV數位傳輸、混合實境MR與精準定位技術等三大特色,於賽場中增加虛擬障礙及碰撞視覺回饋,成功驗證5G影音直播的商業應用。

 

闕志克並期許,競技無人機的發展未來將如同F1賽事對汽車產業在科技研發、產業發展與媒體觀光等帶動效益。無人機競技賽可望循此成功方程式,帶動無人機產業、研發、週邊等相關產業發展,爆發下一個競技商機,成為驅動台灣ICT產業發展的新引擎。未來可望帶動小型無人機軟體飛控、製造、次系統、零組件及週邊產業成長。

 

5G邁入商用化時代,各國政府及營運商莫不積極投入場域驗證及5G應用整合,發展具代表性的應用,結合AI分析技術提供解決方案,帶動5G應用發展。其中,娛樂應用將是5G結合AI人工智慧重要的商機。

 

根據Ericsson預估,5G應用將以媒體娛樂成長86%最高,其中又以影音服務為主;同時POLARIS Market Research也指出,2019年全球競技無人機市場規模超過4億美元,預計至2026年將以22.1%的複合年增長率成長。

 

13日舉辦的「世界首航5G MR無人機競技賽」,是由工研院與無人機、直播與賽事業者跨域合作,仁寶電腦以5G直播現場競賽,讓整場賽事跟賽程無時差播出;飛競鬥士聯賽邀請榮獲國際穿越機大賽B組冠軍的知名飛手李岳倫,以及高收視連續劇之新生代女星,同時也是拿下TINYG迷你競速無人機大賽最速王寶座的徐愷伶等人,到場體驗5G影像傳輸、虛實場景及即時回饋等最新科技。工研院期望藉此跨領域合作推動交流平台,串聯產業生態系共同開拓5G應用新商機。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