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陳剛 / 報導
2020/ 12/ 10 11:59

叡揚資訊今上櫃 明年毛利再看增

資訊軟體業者叡揚資訊(6752)今(10)日以每股56元掛牌上櫃,董事長張培鏞表示,叡揚今年全年表現不錯,預期明年因疫情緩解會比今年更好,毛利率、純益率等也「還沒有到我們的極限」,有望繼續向上攀升。

 

叡揚資訊今日早盤股價一度來到63.3元,漲幅達13%,啟動新股掛牌蜜月行情。

 

叡揚的主要業務為資訊軟體服務銷售,有企業e化軟體、資安及資訊治理、運帷服務,以及雲端與巨量資料服務等四大產品線。叡揚日前已公告11月合併營收達1.15億元,月增24.2%、年增12.8%,為單月營收歷史新高;今年前11個月累計合併營收達9.63億元,年增11.6%,距去年全年營收9.68億元僅一步之遙。

 

叡揚近三年毛利率、營益率及純益率節節攀升,純益率更是從2017年的3.85%一路上升到今年上半年的9.17%,成長幅度驚人。張培鏞指出,屬於自有產品的雲端軟體是產品組合中毛利最高的項目,受惠於中小企業陸續走向數位轉型,會對雲端軟體有相當大的需求;並認為儘管叡揚近年在利潤比率上已有大幅提升,但還未到極限,明年有望持續成長。

 

法人分析,叡揚資訊在自行研發的套裝軟體與雲端服務比重逐漸攀升下,未來可望進一步帶動推動公司營收、獲利再創新高。

 

展望後市,叡揚明年將加速海外布局,首先瞄準日本以及東南亞如泰國、馬來西亞、越南等地市場。張培鏞也指出,已經與全球有10萬企業用戶的協同作業系統業者monday.com達成合作,預計在明年將自家的Vital雲端家族產品與monday.com應用相互整合,透過monday.com通路拓展客戶,進一步搶攻國際市場。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