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筱筠 / 報導
2020/ 12/ 09 16:11

永豐金:2021上半年台股衝14,800點 空手等萬三再進場

永豐金控今(9)舉行「渾身解數,2021,牛(扭)轉乾坤」投資展望會,永豐金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表示,2021年圍繞三個主軸,「一個牛(扭)轉,兩個翻倍,三個亮點」,預期台股2021年在QE饗宴、產業復甦以及疫苗問世下,以2.3倍本淨比、18倍本益比計算,加權指數將來到14,800點的合理評價。

 

「高點會在明年的上半年」,黃蔭基看台灣2021年經濟成長率估3.7%,認為「明年是景氣復甦的第一年,5G的第二年,護國神山的第三年,未來4年經濟最好的一年」。

 

而現在是否還可以進場?黃蔭基說,股市要賺錢,空手者現在不建議入場,可以等待股市萬三再進場,現在進場做空不對、做多難睡。

 

護國神山台積電還可以買嗎?永豐金控認為,半導體本益比30倍已經是相當貴,太貴勢必會回檔。

 

永豐投顧策略研究處經理楊達康解釋,以三種評價來評估出14800點合理評價,包含股息殖利率、股價淨值比、本益比。

 

黃蔭基指出,2021年台股高點想法是,台灣疫情輕微,又受惠WFH訂單需求,自口罩、筆電乃至自行車訂單需求激增,加上原有的5G、高速傳輸等晶片需求就已緊俏,2020年前三季上市、櫃公司獲利高達1.69兆,年增率9.2%,企業獲利表現在國際上名列第一,台股投資價值突出。2021年在QE饗宴、產業復甦以及疫苗問世下,以2.3倍本淨比、18倍本益比計算,加權指數將來到14,800點的合理評價。

 

選股方面,在電子產業部分,受疫情影響,全球5G基站建設延遲,預期2021年全球5G基站仍將成長3成來到112.5萬座,而隨著5G環境逐漸形成,網路流量大幅攀升,寬頻高速規格必須升級,核心網交換器由100G升級至400G、WiFi5也將升級至WiFi6,在此趨勢下,供應鏈上、中、下游互蒙其利,包含上游晶片、中游石英元件及分頻器以及下游組裝廠及測試公司,均可期待。另外,因高速傳輸處理量大幅增加,帶動異質整合需求,有利ABF載板層數上升。

 

傳統產業部份,有三個趨勢,第一,2020年為資金匯回專法的第一年,台商返台帶動內需,廠辦建設需求將大幅增加,惠及營建、水泥及鋼鐵族群;而綠能為全球共識,台灣自不會缺席。第二,Covid-19疫情後的新常態,民眾願意花更多時間運動,故帶動運動服飾、鞋類商機再起,E-Bike將延續供不應求至2021年;而美國房市大好,可望帶動高階窗簾需求。第三,疫苗終露曙光,全球產業秩序恢復,貨櫃航運、工具機及汽車零組件景氣將自谷底翻揚。

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在空中也可以品嘗美食 華航雲端饗宴攜手米香高端出經典菜耕興估 AI 手機相關需求將於下半年更發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