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言喬 / 報導
2020/ 12/ 08 22:57

影/台農到北京「告御狀」只因地方警嗆「去找習近平」

廣東惠州台農林志南不滿他承租的林地,在未經協商下被低價徵收,且立即毀林整地,向當地警方反映未果,還被譏「(去)打給習近平」。林志南遂上北京「告御狀」,到大陸國家信訪局等單位求訴檢舉,目前惠州等多個地方政府已收到北京轉知的調查案件。

 

林志南說他廿七年前到廣東惠州鄉下惠東縣,他把在屏東學來的種林技術拿到惠東種樹,他與當地多處農民陸續簽約承租卅年種林,當年這些鄉下都非常偏僻,多年來他種植各種經濟樹種,包括香樟、大王椰子、羅漢松、櫻花等,近年已逐漸收成。

 

但從數年前起,他不斷遭遇地方政府的刁難,家中玻璃被疑似子彈擊破,他承租的林地屢被低價收回,且毫無協商空間。最近一起是白花鎮要建設一處人民幣千億級的惠州新材料產業園,得徵收他的三千畝林地。

 

林志南表示,這次徵收工作從未與他協商,就直接認定以每畝三萬元人民幣的價格想打發他,但那些樹種已種植十四年、全是高經濟作物,成本遠高於此。且他從計畫中的產業園用地單位打聽,產業園付給政府的土地承租金額是三萬元的數十倍,等於當地政府想中飽私囊。

 

林志南說,當地村委在未與他溝通下,十一月廿二日竟派工強行毀林整地,他打電話請求派出所警察制止強拆整地行徑,但警察不受理、不立案,他跑到聯豐村找到派出所警方,要求趕緊去制止,但對方不為所動,還有人用奚落口吻要他打電話給習近平(求助)。

 

他說,既然對方要他打給習近平,他決定到北京「告御狀」,他排隊數小時進入信訪局向接待官員說明來意,並出具各種錄影錄像和文件資料,該官員當場表達會受理此案立即派員督辦。目前包括惠東縣白花鎮政府、大嶺街道辦,及當地三個派出所已收到北京轉知的立案信訪,並要求六十天內辦結答覆。

 

目前惠州官方尚未正式回應,但據了解,當地政府認定林志南的行為是搶種,所訂的補償價格合理。林志南則說,他十四年前就承租這塊被徵收的林地,他不是神仙,不會在十四年前就知道會有這個產業園預定地。

習近平會蕭茲: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河南黃帝故里拜祖強調同根源 台灣嘉賓上第一炷香馬英九結束訪陸行搭機返台 國台辦副主任送機
討論區